过门

你好!我是阿门!
若非被屏一般不删文。
小排球/漫威/鬼灭/海贼/HP
影日/盾冬/ALL炭/ALL路/德哈

【影日】谷地同学总是感到困扰

Summary:谷地仁花在部活过程中目睹了影山和日向一次又一次超出搭档界限的互动并对此感到非常困扰,然而她发现大家好像都是见怪不怪的样子?!

  
大家好,我是谷地仁花,今年十五岁,现在乌野高中一年级五班就读。作为一个从小到大即使参加了舞台剧也只能参演村民B这一类角色的默默无闻的人,我最骄傲的事就是能够成为乌野排球部的经理!

  
虽然在适应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事,部里的大家有时候会热情过剩……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能够成为他们的经理!而且还有超级大美人清水前辈和我一起工作,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

  
但是我正式上任以来有很多事好奇很久了……我觉得部里的影山和日向,嗯……两人的互动有时候似乎不止限于正常的队友互动。当然我知道他俩都是直来直去的单细胞生物啦,可是部门所有成员里只有他们才会出现这种微妙的气场啊。

  
   

  

  

  

在十月份的代表决定战之前,也许是因为齿轮彻底咬合,大家意外地在训练时充满了安定感。干劲还是非常足,但比起之前的激动来说,现在更像是沉淀过后等待爆发的平静。

  
那一天的日向也依旧保持了比赛时的高速移动,经历了东京合宿之后,影山同学的二传几乎已经精准到每一点上。有幸见证他们这一磨合过程(并且帮忙抛球)的我,还是觉得特别欣慰。

  
随着乌养教练的哨声,大地前辈让大家过去集合准备结束训练。我看见日向落地时一副还没尽兴的样子,撇了撇嘴自言自语道:“今天才刚来感觉没一会儿诶!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这时一手拿着球的影山同学走过去,我猜他估计又要说什么幼稚的话跟日向斗嘴——明明在球场上冷静得不可思议,和日向相处的时候就感觉影山同学的心理年龄倒退了很多。

  
但不是这样的,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超过了我能接受的预期。影山同学侧身拍了拍日向的屁股,嘴里还若无其事地回道:“打了这么多球到最后才来感觉,你这家伙也太差劲了。”

  
日向像是习以为常一样,仿佛并不觉得影山同学的动作有什么不妥,甚至还以颜色般掐了一下影山同学的腰,接着影山同学不肯退让地又拍了一下他的屁股——我看见你还捏了捏啊!影山同学你这样真的不算性骚扰吗?日向不要光是一脸嘻嘻哈哈地跟他打闹啊!有点防备心啊你这家伙!!!

  
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目睹了这令人惊恐(?)的一幕,我以为他们会义正言辞地说教影山同学,告诉他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可完全没想到两位前辈对此没有半分惊讶之色,嬉笑着去拍他俩的肩膀——难道说前辈没有看到吗?

  
不对,绝对不可能,按照当时前辈们的视线方向、和日向的距离远近、以及体育馆的光线强度来说,他们绝对看到了,绝对一清二楚地看到了!

  
可是前辈们为什么什么反应都没有啊!难道真的是我大惊小怪了吗?难道在我正式加入排球部之前大家就是这么互动的吗?原来清水前辈一直都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吗!

  
我暂时地陷入了重塑世界观的震惊之中,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告诉自己——可能这就是现在的直男搭档相处的方式,跟队友动手动脚这种事在他们看来一定很普通吧。是我小题大做,是我没见过世面了,嗯嗯。

  

  

  

  
   
……古人云:事不过三。不到一个星期,又出现了新的突发情况。

  
日向那天格外兴奋,蹦得比平时还要高,结果落地时一时不慎撞到了影山同学,两个人就这样摔成一团。当大家围过去看他们的时候,身高体重占优还是从平地上摔倒的影山同学当然是毫发无损,但还是揉了揉被日向撞上的手臂气恼地吼道:“呆子!日向呆子!”

  
相较而言日向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他落地时脚扭了一下,虽然没有大碍但脚踝处还是红肿了一块。泽村前辈让我把日向带到医务室,校医判断只要当天把淤血揉开再好好休息一天就没事了。回去汇报之后泽村前辈决定提前结束今天日向的训练,并且明天的训练他也可以不用来参加了。

  
放学时日向是肯定不能骑车了,所以泽村前辈让影山同学送日向回家,虽然影山同学嘴里说着“哈,为什么要我送这个呆子啊”,但手脚还是非常听话地把日向扶上了他的车后座。

  
平时放学我是坐公交车回去的,谁知道坐车坐到半路看见途中的一个公园中出现了日向的身影。我赶忙从最近的车站下了车,蹑手蹑脚地接近他,很快发现是日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影山手里拿着一盒药膏,正蹲在日向面前。

  
躲在灌木丛后的我这才明白为什么今天他们会走这条路——县里最正规的药店就在旁边。影山脱下日向的袜子,将药膏细细地敷了上去,接着一手握住日向的脚踝防止他因为疼痛挣扎,另一手开始给红肿处按摩。

  
“影山做这种事感觉好熟练啊,莫非还有专门去练习过吗?”日向百无聊赖地摇晃着另一边没有受伤的腿,突然开口问道。

  
影山沉默几秒,回答道:“嗯,之前初中的时候受伤都是自己处理的,爸妈刚开始会帮忙,后面就让我自己来了。”日向似乎有些愣怔,大概是没想到影山真的会这么认真地回复他的随口一问。

  
“疼疼疼疼疼——影山,别对伤员这么粗暴啊。”愣怔顷刻间烟消云散,日向被一下子涌上的钝痛感刺激得只想抽脚,却被早有先见之明的影山紧紧握在手里。“你这家伙,有本事受伤就别喊疼啊。”影山头也不抬,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日向理亏地闭了嘴,乖乖看着影山给他按摩,其间时不时蹦出一声难以忍耐的痛呼。我忍俊不禁地看着吃瘪的日向,暗暗责怪自己还是我多心了,虽然这种突然提起父母和往事经历的氛围有些不对,但实际上分明就是非常要好的搭档而已嘛。

  
“影山,要背——”谁知敷完药还被影山细心绑上纱布的日向突然伸出手,用一种小孩子的口吻让影山同学背他。我脑海中回响起的那句深入人心的“呆子”和现实中的影山同学此刻的骂声重叠在一起,果然是影山同学啊,完全不会对日向这种小孩子气的要求心软。

  
……是我太天真了。影山同学是一边骂一边蹲下让日向趴到他背上的,一边背还一边说:“先说好了啊,就背你在公园里走一走,等会给我乖乖坐在自行车上回家。”

  
照顾受伤的搭档是人之常情,给搭档买药更是寻常不过,可是在有自行车的情况下非要多此一举地在公园里背着走,你们两个是情侣吗?!

  
   

  

  

  

日向回归训练的那天,我心血来潮悄悄把这两件事跟清水前辈进行了吐槽,“是我真的不懂现在男孩子们的相处方式还是日向和影山同学确实有些不对劲呢?怎么想都觉得很不寻常啊。”

  
清水前辈看向影山和日向,清浅笑容里带了意料之中:“嘛,虽然这样说有些奇怪,但是如果是影山和日向的话,感觉再怎么亲密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呢。比起这个,小仁花,代表决定战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哦,看比赛可是很煎熬的。”

  
这番话让我颇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后头的那句话一下子点醒了我——对啊,比起关注乌野队员之间微妙的互动,我最应该做好的是经理的工作!果然我还是有很多要向清水前辈学习的地方啊。

  
在现场看比赛时,每一球的起落,每一分的得失,都像是维系着我心脏的跳动。但是当结果真正来临时,我反而头脑非常清醒地意识到我们赢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觉得眼眶酸涩。

  
战胜白鸟泽的那一刻,全场都很激动,三年级的前辈们抱在一起泪流满面,像是在宣泄前两年壮志未酬的意难平。就连清水前辈也哭得泪眼朦胧,我却在那一刻看见日向和影山对视一眼,拥抱了对方,然后……日向轻轻地吻在了影山的侧脸上。

  
那是一个转瞬即逝、即使远远看过去也会觉得小心翼翼的吻,可我就是能从那一个吻里品出日向的狂喜。他们俩很快就结束了拥抱,没有任何人察觉这个小小的吻。日向很快转身去跟其他前辈欢呼雀跃,而影山却安静地站在旁边,尽管我知道他一定也非常开心。

  
怎么说呢,平时在赛场上锋芒毕露、好像无所畏惧的影山同学,在那一刻看起来……很柔软。

  
那一刻我忽然想,也许我们乌野这对强大的一年级组合相处方式确实不同于其他的搭档,但这从来不会影响他们的默契和激励前行。尽管全国有那么多优秀的搭档在赛场上大放异彩,但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乌野的“怪人组合”了!

  
回程的车上大家都因兴奋的心情而难以入睡,我才开始感受姗姗来迟的激动和喜悦。这时田中前辈还意犹未尽地感叹着:“哇最后那一球白鸟泽的表情你们都看到了吗,影山和日向真是了不得的默契啊……作为搭档而言你们也太心有灵犀了吧!”

  
“不止是搭档,是恋人。”

  
大家欢快的喧闹声中突兀地响起影山清冷的声音。过了几秒后吵闹戛然而止,“……什么?”前辈们一点一点地转过头去,表情一片空白地问。

  
“我和影山,在交往哦。”

  
日向往影山旁边靠了靠,手肘轻轻撞了他一下,脸上分明写着“没想到吧”。

  
“……………………诶?!!!!!!!”

  
今天的谷地仁花又有了新的困扰呢。

  

评论 ( 8 )
热度 ( 23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