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门

你好!我是阿门!
若非被屏一般不删文。
小排球/漫威/鬼灭/海贼/HP
影日/盾冬/ALL炭/ALL路/德哈

【影日】如果讨厌的话就推开我

灵感来源:宇宙大明星金希澈先生在韩综认识的哥哥里的绝妙问答。


时间线为影山参加完国青集训后。


日向觉得影山最近有点奇怪。


深究起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异常,他们照旧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放学……可是在这些看似寻常的相处之中,影山却出现了一些让日向不知所措的行为。


好比今天中午下课的时候,影山带着便当来班上找他,靠着门框低头问出门的女孩“日向在班上吗”,面无表情时俊秀的面容撩得女孩面红耳赤,胡乱点了点头就快步离开了。日向在教室内看得目瞪口呆——影山这家伙以往不都是在走廊里等他吗?!怎么最近找人都找得这么大张旗鼓?!


在天台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分别打开饭盒,一起双手合十异口同声道“我开动了”,就在日向要下筷子的时候,面前突然又垒上一个新饭盒。他转头看去,发现影山正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口中平静无波地说:“你不是喜欢吃生鸡蛋拌饭吗?正好今天我妈妈做了,要试试她的口味吗?”


日向犹豫片刻,内心的疑惑完败给口腹之欲。于是他不客气地动起筷子,迫不及待张开嘴将摊在米饭上的鸡蛋捞进嘴中,瞬间感觉自己的胃被天使光顾了。日向闭着眼睛虔诚地感受着美味,没来得及吞咽下去的透明蛋清残留在嘴角。原本盯着日向像只小松鼠一样进食的影山看见这一幕,愣怔在原地,面颊一红,也不知道在脑海中想象出了怎样的画面。继而又目睹了日向从塞得满满的嘴中艰难地伸出舌尖,将蛋清舔进了口中。


…………影山觉得自己现在非常混乱,鼻腔一热让他出现了不好的预感,于是直觉敏锐的影山先生立刻战术性后仰,直到口腔中弥漫的血腥味散尽后才气得骂道:“日向你是呆子吗?!这么大人了怎么吃个饭还吃得这么不清不楚的?”


日向翔阳此刻内心非常疑惑:影山这家伙,请自己吃便当的人是他,骂自己吃相不好的人也是他,到底怎么了?想着想着,这话就情不自禁地问出了口。哪里知道影山把头埋在他肩膀上,声音里带了点恼怒地低声说:“我不管,总之你和别人吃饭的时候吃相不可以这么难看!和我一起吃的时候……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日向下意识地顺了顺影山的黑发,觉得手感不错又揉了揉,尽管不明白他说这话有何用意,但顺着影山的心意总是没错的,“好好,我以后和别人吃饭一定多加注意。”也许对日向来说这是他向影山又一次无可奈何的妥协,但却全然不觉这种相处方式的违和之处。


傍晚训练的时候,日向打出了几个超斜内角扣杀,他在心中美滋滋地赞扬自己时,身旁的影山非常自然而然地说:“今天状态不错,球打得很干净。”


日向连连后退几步,和他拉开了将近五米的距离:“你你你……你是什么东西!快从影山的身体里滚出来啊混蛋!那个凶巴巴的影山怎么可能用这么平静友好的语气夸奖我呢!就算是我在做梦也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接着就感觉脑壳一痛,被影山一手掌握,“你这呆子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连连叫喊着“疼疼疼”的日向捂着被捏红的额头嗔怪地看向影山,影山愣了一下猛地把他的脑袋按下去,“……呆子!看什么看!”菅原远远看见打闹的两人,耸了耸肩笑道:“关系真好啊。”月岛面无表情地补充道:“只有笨蛋才能对上笨蛋的脑回路吧。”


训练结束后日向快步跑到水槽边,把脑袋放到水槽底下开始冲凉,冰水让他情不自禁发出一声舒爽的叹息,站直身子后却发现影山通红着脸瞪着他。“你……你白痴吗!干什么发出这种奇怪的声音!”


日向简直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是哪里惹着影山了,这家伙今天行为奇怪也就罢了,还不停地找他茬,什么意思嘛!日向气冲冲地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就想走,谁知道被影山捞回怀中,宽大的毛巾盖在头顶。“喂,擦完头发再走,不然会感冒。”


话虽如此,影山并没有把毛巾给他,而是自己抬手帮忙擦着头发。他的手法很温柔,每根头发上的水珠都没有错过,耳廓里残留的水也被擦干,灵活的指尖还在间隙按摩着日向的头皮,舒适感让日向不自觉地颤抖一下,像是只被撸顺了毛的小猫。


“关系真好呢,就像在交往一样啊。”路过的田中笑嘻嘻地打趣一句。恰巧这时影山擦完了日向的头发,转过身来直言不讳道:“嗯,就是在交往。”


“……诶?!”


异口同声的一句“诶”响起,随即田中颇为无语地盯着比自己还震惊的日向:“作为当事人的你有什么好惊讶的啊!”


“不…不是,什么……交往是什么情况啊!”日向完全昏了头,神情震撼到空白,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影山成了交往的关系,但却下意识地忽略了自己内心只有惊讶而无反感。意识到自己好像戳破了大事的田中悄悄地溜回体育馆,而影山歪了歪头,有些疑惑地说:“周末的时候不是你答应了我的告白吗?”


日向开始仔细回想上周周末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让影山产生这种错觉……接着他想到了周六晚上影山发来的短信——呆子,在到世界巅峰之前可不要被我落下。


他回了什么来着?他好像回复的是“才不会呢!我绝对会紧跟着影山然后超越你的!”简单梳理前因过后,日向不知道这个槽该从何吐起了——正常人谁会把这种话当作告白啊!不要擅自自作主张安排好别人的人生!给我认认真真地告白一遍混蛋!


气得在心中不断怒吼的日向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重点歪到天际,而影山注视着他风云变幻神情莫测的脸,抿唇走近几步,几乎是一低头就可以呼吸交缠的距离,然后郑重其事地宣布:“那就再说一遍。日向翔阳,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眼前人太有压迫感的身高优势让日向不自觉腿软,虽然旁人知道影山此刻紧张到手足无措的地步,但当事人日向可是完全注意不到。直白到无力抵挡的表白给了他的头脑巨大的冲击——日向不明白为什么如此突发的变故却使他感到欢欣雀跃,连一点点本能的抗拒都没有。下一刻他的肩膀被影山握住,少年俊美的面容刹那间出现在眼前,日向只来得及听清一句话——


“如果讨厌的话,就推开我。”


温热的唇相贴,引发一阵久久难以平息的战栗,影山亲得温柔而用心,并不像他以往雷厉风行的作风。日向的头脑已经成了一团浆糊,湿软的舌尖贴上他的唇峰,诱哄着他城门大开,红艳的舌交缠在一起,日向不禁抓紧了影山的衣袖来维持平衡。


两人终于分开时,日向满脸通红地想要指责影山,一抬头又看见他沾染了水色的薄唇,臊得日向无话可说。影山除了脸上的红晕,完全看不出刚才和人缠绵的柔情,他仍然维持着一本正经的姿态:“说过了吧,讨厌的话就推开。”


日向一言不发地低着头,握紧了拳头,反常的模样让影山有点心里没底。正打算说话来缓和僵局时,日向气恼的声音在耳边炸起:“影山太狡猾了吧!”


狡猾?影山眉头微蹙,试图张口反驳却被日向接下来的连珠炮堵住:“明明知道我没办法拒绝你,明明知道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说出讨厌你,还一定要用这种办法,说什么如果讨厌就推开你……这完全是强人所难!”


“毕竟,不管是讨厌你还是推开你……我都完全做不到!”日向的眼睛好明亮,映照着头顶炽热的太阳。影山怔怔地心想,琥珀色的瞳在日光下折射出令人惊艳的色彩,一如它的主人一样让人挪不开眼睛。


“所以说……!”影山这才反应过来刚才那一番话表明的态度,情不自禁激动起来,声音都开始发抖。


“不讨厌你,也没办法推开你的唯一答案不是只有喜欢你吗!笨蛋影山!”日向的脸已经成了熟透的番茄,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但这不妨碍影山欣喜若狂地冲上前去抱起日向,嘴里还不服气地反驳着:“你才是笨蛋吧!连别人的告白都意识不到的家伙!”

“正常人谁会以为那是告白啊!笨蛋!”日向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影山的额头,接着闭上眼睛强忍羞耻亲亲他的眼皮,“最起码要做到这种程度才算告白吧!”


如果讨厌的话就推开我。


正是因为喜欢你,才会不断地靠近、紧紧地拥抱你。


评论 ( 9 )
热度 ( 24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