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门

你好!我是阿门!
若非被屏一般不删文。
小排球/漫威/鬼灭/海贼/HP
影日/盾冬/ALL炭/ALL路/德哈

【影日】假如同居的影日可以看Lofter

某黑狼队主攻手发现他的同居人——某阿德勒二传手今天很不高兴。


影山抱着双腿缩在电脑椅上,下巴压着膝盖,长长的刘海半遮着眼睛,一股显而易见的低气压从他周身溢出。他死盯着此时的电脑页面,拳头都不自觉地握了起来。


“怎么了吗,影山?”日向从背后抱住影山,把头压在他肩膀上好奇地看向屏幕,是一个同人文学创作网站,最顶端的标签是他和影山两人名字的缩写。屏幕上的作品大意是说各队二传手都对他有意思,变着花样追他,反倒是最早喜欢他的影山只能一直隐忍和暧昧。


日向“哈”了一声,伸手揉揉影山柔顺的头发,笑着哄道:“这些都是大家因为喜欢我们支持我们才写出来的作品呀,有什么好生气的,我觉得还挺有趣的呢。”


影山低声地抱怨道:“这篇还算好的呢,好歹最后你还是喜欢我,你刚从黑狼出道那段时间,你不知道我在我们的同人创作标签里看到多少宫侑前辈和你的文章,我完全就只是个争风吃醋阴险狡诈心胸狭窄的第三者。”


日向绕到影山面前弯下腰和他对视,莫名觉得生闷气的影山很可爱,像不高兴的大猫,忍不住伸手挠了挠他的下巴哑然失笑,“哎哟看把我们影山气的,那段时间你可不就是争风吃醋心胸狭窄吗,白天打比赛我和宫侑前辈击个掌,晚上回家就能被你念叨好久。”


影山小声嘀咕道:“就算是现在每次看到你们击掌什么的还是很不爽啊……也就是因为你晚上回家还是和我待在一块儿,不然指不定我多生气。”


自打回国以来影山就以高冷稳重的形象示人,总让日向觉得高中时那个动不动就被他惹生气的影山渐行渐远,但他这种偶尔的孩子气又使日向意识到这人真正始终在成长的只有排球技术,心性方面依然是那个嬉笑怒骂形于色的少年。这种只有他才知道的、影山飞雄的另外一面,总让他有一些小小的窃喜。


影山年纪本就比日向小,平时日向天天嚷着叫哥哥都被影山捏头制裁。但此时此刻难得一见的幼稚山让日向因太久没见到小夏积蓄已久的长男力完全爆发了,日向抱着影山的脑袋抵在自己胸口上,语调极度温柔地说:“不气不气,别人怎么写是他们的事,最起码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我喜欢的是你,也只有你而已啊。”


日向怀中的影山沉默了一会儿,也伸手圈住了日向的窄腰,闷闷地开了腔:“我可以接受玩笑性质来表现你有多受人喜欢,事实也的确如此;也可以接受和那些喜欢你的人公平竞争,可我无法忍受这些写手在我们的同人标签下用前男友这样的名头草草当作我们感情的全部,甚至曲解一直以来我对你的看法,又或者是把我对你的感情当作你和别人感情升温的工具。我不要!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就算是在别人的笔下,我也希望我对你的喜欢从始至终都是干干净净不让你困扰的。”


日向想,完全就是小孩子啊,这种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都喜欢你的宣言。但是这样直白的影山真的很迷人。日向垂下眼睛看影山,恰好对上了影山的眼睛——墨蓝色的瞳孔里是倔强和深重的爱意,他忍不住呼吸一窒。


“好啦好啦,这只是文学创作不是吗,她们又不可能真正地了解我们本人,也只能根据这些衍生作品来推断了呀。”日向红着脸移开目光,嘴上还不忘继续哄影山。虽说这个单细胞不开心的时候非常少,就算不开心了只要一起打排球或者和他吃饭团就解决了,但真的生气起来真是超级难办啊。


想到这儿,日向松开影山向他张开双臂兴奋道:“影山我陪你练排球吧,下周你们不是要比赛了,今年既然赢了黑狼可不许再输给别的队了!毕竟我们黑狼可是最强啊!”


日向果然是深谙影山心理,听到这话的影山眼神一变就从电脑前爬起身,眼里燃烧起熊熊的胜负欲:“好啊呆子,来打排球吧!什么叫你们才是最强,明明阿德勒才是公认的最强!”


“这样很好嘛,这不是恢复成原来的影山了吗?”日向笑嘻嘻地抱起排球率先冲出家门,影山愣了片刻拔腿就追,“日向呆子又抢跑!”两人到了公寓楼下的小公园开始垫起了球。


日向一边精准移动着一边冲影山大喊:“有什么不顺心的这时候就喊出来吧!可以排解压力的哦!本人试过,亲测有效!”说着还给了影山一个wink,不过下一秒日向就手忙脚乱地去补救差点被他错过的排球。


“呆子,专心一点打啊,不要搞这些多余的小动作!”影山说着心里却在思考日向的建议,片刻后他深吸一口气,朝天大喊道:


“我一点都不喜欢绿山文学!”


*是熬夜短打作品,文中提及文章内容为作者瞎编,不针对任何汗水之作,单纯谈现象。借影山之口说出我对绿山文学的看法。我本人本命影日,我也嗑All日,不反感绿山文学,但是作为一个梗偶尔刷刷就好,打开影日tag时一水儿的“绿山文学”,周热度最高的几篇文甚至不是影日中心,影日党又是什么感受?


这篇打All日tag的原因也是想拜托某些文中影山几乎没戏份却依然打了影日tag的作者,既然打了tag就认真描写一下他们的互动可以吗?说实话难道有的作者打上影日tag不是因为影日在日向受CP中热度最高吗?一边蹭着CP热度红利一边不断产出“绿山文学”,或者再看看字里行间寥寥无几的影日成分,自己心里不会害臊吗?CP之间请相互尊重。


注:此处打引号的绿山文学纯粹指不尊重影山把他当工具人、前男友还打影日tag等现象,修罗场等不算在内,不要对号入座。我有点赞过作品评论过的太太都是我认可的!

评论 ( 49 )
热度 ( 2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