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门

你好!我是阿门!
若非被屏一般不删文。
小排球/漫威/鬼灭/海贼/HP
影日/盾冬/ALL炭/ALL路/德哈

【伊炭】春光灿烂伊之助

Summary:在相识的第二个春天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炭治郎的伊之助,为了追求对方绞尽脑汁,然而却给炭治郎带来了不少困扰?
  
  
我流沙雕狗血爱情故事,也可以当作轻飘飘的后续。事实证明难得想七想八的猪猪从一开始就走了弯路。
  
  
春天又一次到了,农田里的禾苗长成了生机盎然的绿色,从南方归来的燕子在空中盘旋,伊之助也有了喜欢的人。
  
  
其实他也是近日才刚刚确定的,那个头硬如铁的炭治郎,明明也没什么好的——不过是头发和眼睛红得很漂亮,笑起来的样子很温柔,战斗时思考得非常周全,日常起居也特别照顾他……不过如此而已!
  
  
可谁让本大爷就是觉得他好呢,没办法。能被大哥喜欢,也是炭治郎这个做小弟的福气。伊之助觉得自己的逻辑十分有道理,他细细思索,最后得出结论——炭治郎根本没有拒绝他的理由嘛!
  
  
“喂,权八郎!我喜欢你!”气势汹汹冲到炭治郎眼前的野猪吓了他一跳,接着听到伊之助的话后炭治郎弯了眉眼浅浅一笑,“我也很喜欢伊之助啊,战斗的时候背后有你在,就会觉得很安心。”
  
  
伊之助听闻此言正有些得意,下一刻却看见炭治郎轻松地笑着转身离去,这才察觉到不对——总觉得炭治郎所说的喜欢,跟他的喜欢……好像不是一个意思啊?
  
  
伊之助眼睁睁看着化身幼童咬着竹筒的娇小少女跑到炭治郎跟前牵住他的衣摆,炭治郎抚摸着妹妹的脑袋宠溺地笑道:“真乖真乖,最喜欢祢豆子了。”
  
  
……他就说怎么炭治郎回应得这么快!谁想当你弟弟!
  
  
第一回合,开门见山式告白,失败。
  
  
“忍!我问你,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会怎么告诉他你的心意!”闯入蝶屋大声叫嚷的伊之助毫不意外地被忍赏了一个暴栗,不过久经撞树的额头倒也不在意这个。忍暗自说着“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平静下来后像只花蝴蝶一样轻盈地落到伊之助面前,戏谑地看向情窦初开的少年:“小家伙有喜欢的人了?告诉我是谁呀?”
  
  
伊之助憋红了脸,死命地咬牙不肯说出口——要是炭治郎答应他也就罢了,万一人家狠狠拒绝了他,那他这个大哥岂不是颜面扫地!谁知一抬眼忍的指缝间已经多了三根长针,她面带阴影地继续微笑着:“小家伙你也知道,我是很擅长审讯的剑士吧。”
  
  
伊之助本能地后退几步,背后冷汗如雨,但他仍旧坚持着没有松口,“如……如果本大爷追到了,我就把他的名字告诉你!”忍一听是“他”而不是“她”,心里就大概有了数,但为了顾及眼前这个小男孩的面子,还是没有直接点破。
  
  
“要是我的话,应该会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都送给对方,只要他对我有意,就会知道我喜欢他吧。”玩笑归玩笑,忍还是非常认真地回答了伊之助的问题,寥寥数语听得伊之助连连点头,一副茅塞顿开的样子仿佛要把忍说的每个字都记在脑中。
  
  
“没想到伊之助也会有要动脑筋去追求一个人的时候啊,其实要是真心喜欢,对方一定能感受到你的心意吧。”毕竟伊之助这么好懂呀。这句话忍没有说出口,而是目送兴冲冲急着实践她的话的伊之助远去。
  
  
“这……这都是什么呀。”炭治郎一早出门就在玄关前险些滑倒,低头一看——门口竟是放着几十条还在扑腾的新鲜银鱼,身上的水都还没被太阳晒干,显然是刚被人捕捞出来就送到了这里。
 
  
远处悄悄观望的伊之助见炭治郎拿了个竹篮子把鱼都装了进去,内心不由得暗喜,然而接着却发现他将鱼全数送到了三位女忍那里当作鬼杀队的伙食!
  
  
炭治郎悠闲地哼着小曲离去,一路上还自言自语着:“也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想给我们改善伙食,主公大人命人悄悄送的吗?”气得藏在树后的伊之助恨不得直接把树拱倒。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不死心的伊之助依旧悄悄往炭治郎门前变着花样送东西,今天是肉质肥美的山鸡,明天是皮肉筋道的野猪,可叹对方似乎就是没从这些东西里感受到他的心意。
  
  
第七天的时候,伊之助照旧在破晓时分来送猎物,身后却传来疑惑的声音:“原来一直送东西的人,是你吗,伊之助?”
  
  
伊之助僵立在原地,他觉得有些丢人,更不知道明明一直期待被炭治郎发现心意的自己此刻为什么会如此不知所措。努力打起精神后,伊之助用平常的语调大声地回答:“就……就是本大爷怎么了!给喜欢的人送东西有错吗!”
  
  
炭治郎无奈地叹了口气,劝道:“以后不要再来送东西啦,这样你多辛苦呀,还是把这些时间用来休息和训练吧。”没想到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惹得面具下的伊之助抿紧嘴唇,指甲几乎要抠破掌心——炭治郎这算是在,变相拒绝他的心意吗?
  
  
伊之助闷闷地点了点头,扔下手里的猎物头也不回地跑走了,连炭治郎在身后叫他想归还猎物都来不及。地上的是一只被伊之助打昏的小鹿,炭治郎摸了摸它顺滑的毛皮,望着伊之助远去的方向轻轻地笑了一声,眼底有着温柔的纵容。
  
  
第二回合,借物表白,失败。
  
  
“那个…你是音柱吧!你不是有三个老婆吗!快教教我该怎么追求自己喜欢的人!”伊之助叉腰站在身高将近两米的宇髓天元面前,毫不胆怯地高声说道。
  
  
“嘿,连你这不开窍的小鬼居然也会有喜欢的人啊!既然是在向我请教——就拿出点请教的态度啊小鬼!”宇髓抱着双臂一脸玩味地看着没有半点退缩的少年,只见对方纠结片刻,每个字都像从牙关中挤出来的一样:“宇…宇髓……大人……”还没等他作出回应,伊之助已经扶着路旁的树干呕起来。
  
  

“喂你这小鬼!!!这样称呼我难道很恶心吗!!!罢了,本大人不跟你计较,既然是要追求自己的心上人,当然是要做到极致的华丽了。”宇髓挑了挑眉,弹飞了刚刚落在发梢上的尘土。
  
  
伊之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转身急匆匆地离开,宇髓摸着下巴注视少年的背影,口中喃喃自语:“这个猪头小子……到底有没有听懂我的意思啊。”
  
  
在附近的山上巡查过一圈,确认没有鬼的踪迹的炭治郎在回到住所的路上,看见远方的夕阳从面前的男孩身后投射过来,精致的面容美得让人心颤。炭治郎觉得自己的心脏被重重地锤了一下,下一秒他看见伊之助的口中——叼着一大捧花???
  
  
是的,不是一枝玫瑰花,是包括玫瑰在内的一大捧花。
  
  
炭治郎哭笑不得地想上前取下花,“伊之助你怎么了呀?莫名其妙叼着这么多花在这里等我。”伊之助试图开口说话,却发现叼着这么多花只能让他发出含糊不清的支吾声,于是将口中的花拿到手里。
  
  
“喂喂纹次郎!老子都说了老子喜欢你!”伊之助拔高了嗓门,像是在掩盖自己的心中没底。但这也只换来炭治郎一个近乎妥协的安抚:“我知道的,我不是说过了我也喜欢伊之助吗?伊之助没必要为我做这些事情的。”
  
  
在炭治郎看来平淡的话语却让伊之助逐渐冷了一颗心——所以说,炭治郎连自己的花也不肯接受是吗?他觉得自己做的这些事,都是没有必要的吗?
  
  
伊之助弯下腰将地上的猪头面具重新戴了上去,握紧拳头全身都在发抖。炭治郎见他状态不对想仔细询问,伊之助却一松手将一大束花扔在了地上,自顾自地跑走了。
  
  
第三回合,鲜花寄情,失败。
  
  
对啊,其实…其实炭治郎根本没说过一定会答应他。以炭治郎的性格,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幼弟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吗?那家伙这么迟钝,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喜欢和他的喜欢不一样也是理所应当的啊。伊之助坐在水池边,抱着膝盖安静地发呆。他以前从未对某件东西、某个人产生如此强烈的占有欲,因而当这样的情绪到来时,倒让他不知如何应对。
  
  
其实如果换做别人说喜欢,他也只会当成普通的朋友关系吧,但就是——不甘心。
  
  
心烦意乱的伊之助狠狠一拳砸在平静的水面上,惊得一池锦鲤四散逃窜,水面泛起圈圈涟漪。他想坐起身训练兽之呼吸来排解内心的烦闷,却一下子被一个温暖的怀抱从背后抱住。
  
  
“都说了喜欢你,怎么就是不相信呢?”低低的叹息从耳边传来,伊之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头也不敢回,就怕身后不是心里想的人,直到红色的发丝垂落到他的肩头,伊之助才颤抖着声音说:“可是……不是你说……我做的那些事情都没有必要吗?”
  
  
炭治郎索性坐在了地上平视伊之助,他理直气壮地解释:“你说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那这些行为还有什么必要吗?两情相悦还不够?”
  
  
伊之助大概是还有些不敢置信,半晌后失落地垂了头,又不想承认自己是因为想太多才做出了后来的事,嘴硬地回道:“你是不是想安慰我,本大爷可不需要小弟的说教!”
  
  
对面半天没有回应,伊之助又有些慌乱,这时肩膀一轻,他还没反应过来,温暖的手捧着他的脸,轻轻吻在颊边。“这样够不够证明我是真心实意的?”
  
  
伊之助愣愣地盯着炭治郎,他只看得见眉眼含笑的少年,和倒映在少年眼中震惊到近似傻气的自己。“既…既然如此,那炭治郎你可就要做本大爷一辈子的小弟了!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情!你接受的可是山大王嘴平伊之助的爱情!”伊之助赶紧再次戴上头套掩盖自己此刻火烧云般的脸,被吻过的地方像是烙下的印记,烫得他手脚发麻。
  
  
炭治郎只是愉快地笑,主动牵过伊之助的手,“好,一辈子跟着你,你不让走,我绝对不走。”
  
  
春天还没有结束,桃花还开得潋滟又张扬,柳枝才刚刚抽条,而伊之助喜欢的人也恰巧喜欢他。
  

评论 ( 32 )
热度 ( 2836 )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门 | Powered by LOFTER